close
睽違了六年,世界盃棒球賽又在台灣舉辦了
看著棒球版上的一串串討論
我也不由得的想起了六年前的我...

記得當時我大概是國中二年級吧~
雖然小時候很愛看棒球
但是那時的我卻已經很久很久沒看棒球了

或許是我最喜歡的三商虎早就解散了
也或許是職棒簽賭案的關係
總之當時的我已經有很久沒有關心"棒球"這項運動了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找到了一家舊舊的牛肉麵店
一進去叫了碗牛肉麵
看到電視正在撥著棒球

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重要的比賽
因為我知道棒球最高的殿堂是在奧運,不是什麼世界盃

但是...中華隊的魅力卻讓我重回棒球的懷抱...

"雖然早就忘了當時的球賽內容,可是你們的身影卻會一直留在我腦海中的"

還記得陳金鋒關鍵時刻擊出的每一球
還記得張誌家讓韓國隊吃了多少次三振
還記得蔡仲南的指叉球是那麼的銷魂

說不完的傳奇故事
舉不盡的國民英雄

是你們一棒一棒的寫下屬於我們的棒球回憶
是你們用汗水和淚水讓我們看見了真實的感動
是你們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我們的棒球還不賴

或許上一代的人會說奧運銀牌才是他們的棒球
或許下一代的人會說大聯盟才是真正的強者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是你們讓我重新愛上棒球
是你們讓棒球又重新回到國人的心中
是你們,是你們

2001世界盃中華隊名單:

    99 張誌家 49 張泰山 50 陳致遠 52 陳金鋒 51 陳榮造
    55 陳大豐 40 鄭昌明 2 洪一中 47 謝承勳 18 許銘傑
    23 許聖杰 17 黃忠義 53 黃甘霖 34 高志綱 25 郭李建夫
    27 林朝煌 9 羅敏卿 26 宋肇基 15 蔡仲南 28 王傳家
    46 陽建福 10 陽森 8 楊松弦 7 葉君璋


感謝名單上的每一個人
因為是你們讓我知道...
原來我...真的真的好愛棒球...

讓我們再一起為中華隊喝采好嗎!

中華隊,加油!



最後獻上這首最適合世界盃的主題曲:

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