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承認我的確是台啤的球迷
但是,我非常的討厭閻囧教練和黑人的一些做法
這篇文我希望我是用比較中間的筆調去分析這件事
如果有錯請鄉民們一起討論吧

老實說黑人和閻教練這次的行為
真的讓身為台啤球迷的我都感到可恥
但是我還是想去了解他們生氣的原因
畢竟就算是再怎麼爛的人一定也有他的原因吧

在看了諸多報導後
我有了一些看法
看法如下:

1.連續動作?!

根據畫面中的哨音響起的時間
這個吹判應該是吹守正犯規(吳岱豪還沒碰到就吹哨了)
現場台啤的人會這麼生氣
應該是認為這不算連續動作

但是以影片來看的話
信安的腳步非常流暢
守正在拉他的時候他已經啟動了上籃的第一步
所以這個哨音可以說是可吹可不吹
當然如果裁判要吹有連續動作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想在那種關鍵時刻 (台啤大幅領先到被追平)
這個吹判不論怎麼吹一定會造成兩邊的不滿

我能理解閻教練和黑人如此生氣的原因
但是挑釁裁判和怒罵這樣對嗎?
也許裁判誤判的陋習已經很久了
可是如此的大動作不僅有失顏面
也會造成球隊士氣下降
這樣到底贏了什麼?


2.籃協的處理?!

以下節錄18519篇的報導:

根據SBL裁判長黃朝和表示,和執法裁判討論、也看過錄影帶之後認為,
當時被判犯規者是籃下的吳岱豪,這球進算沒有問題。

全國籃球協會執行副秘書長王人生也在記者會公開表示:「此役裁判的表
現非常完美,沒有任何疏失。」

只是重新檢視當時的球賽畫面,裁判的哨音早在何守正接觸陳信安時已經
響起,距離吳岱豪還有一段距離,但籃協表示當初就是吹吳岱豪,讓判決
更是剪不斷、理還亂。


如果這篇報導屬實
那我們偉大的籃協又幹了件好事
如果他們真的看過了錄影帶
不可能沒聽到哨音響起的時間吧?

當時的哨音很明顯的是吹守正犯規
最後卻改判吳岱豪犯規?

本來如果是判守正犯規
我想我還能心服口服
因為他的犯規非常明顯
可是卻改判吳岱豪犯規

說實話...
信安在空中真的閃的很漂亮
吳岱豪在空中揮了個大空
連身體的接觸都可以說非常少

最後這樣的改判是否有想讓台啤閉嘴的嫌疑?


3.裁判的素質?!

台灣裁判素質的低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但是小弟本人也做過裁判
其實是知道裁判有很多難以言喻的苦的

但是在看完以下的報導後
老實說我真的沒辦法幫他說話...

同樣節錄於18519篇的報導:

記錄台的大表看不出犯規時間,因此無從查起,電視台的畫面又因閻家驊
衝進場內抗議呈現混亂,黃朝和說,在將閻家驊請回板凳區後,他詢問執
法陳姓裁判,陳姓裁判表示情況混雜,已記不清楚是哪位球員犯規,「最
後他說判定的是吳岱豪。」


說真的身為一個裁判
在判完犯規後
第一個動作應該是向紀錄台比手勢
讓紀錄台紀錄是誰犯規

紀錄台的大表的確看不出犯規時間
但是一定有紀錄是誰犯規的吧?

不去查詢紀錄
而是問裁判的印象
這樣的作法是否可議?

而且說真的裁判如果今天跟球員都不認識就算了
他今天吹的是SBL
是台灣最有名的籃球賽

他連他那一瞬間吹的人到底是守正還是岱豪都分不清楚嗎?

然後王人生事後再說:

「此役裁判的表現非常完美,沒有任何疏失。」

說真的...本來是台啤他們的錯
可是這樣一來我似乎能了解他們如此生氣的原因了...

總之 打人就是不對的行為
在比賽中無論那種判決
球員和球隊都必須接受
因為裁判的判決必須給予尊重

但是如果籃協和裁判真的長久以來都這麼爛的話
老實說我似乎能多少理解他們會生氣的原因了
不過打人的舉動真的還是太誇張了...







題外話...

王人生為什麼還不下台啊...

他嘴砲加自以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

台啤沒態度!裁判沒態度!籃協沒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