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2年7月2日
看到日期,我才發現我有多麼久沒有寫文章了
也許是因為FB在這一年來大紅特紅
也或許是智慧型手機帶給了我更便利的生活
但是,這些高科技的三C產品
卻是我今天來寫文章的原因。

這一切其實是因為我看了一部叫「God Bless America」的電影
這部電影台灣目前還沒有上映
但是我認為內容絕對值得一看!
先讓我們來看看預告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4CZrnEFxU 

簡單的來說,這部片是部蠻血腥的B級片
男主角是一個沒有甚麼成就,對社會亂象感到憤慨的中年男子
每日工作結束,就是倒在家裡看著無趣的電視節目
但卻發現現代的電視節目
充滿著無意義且不尊重的嘲笑
一群人像瘋子一般的守護著毫無意義的東西

因此,在莫名其妙被公司解雇以及醫院診斷出自己有腦瘤下

他決定....自殺.........

但是在自殺前,他卻發現電視上真人實境秀的女孩比他更該死.....
所以他決定先殺了那女孩在結束自己的生命
沒想到他殺人的過程卻全程被另外一個高中女生看見
而那高中女生認為他殺人的過程是多麼的大快人心
因此在陰錯巧合下,他們展開了一連串的殺人之旅......

聽起來荒謬至極對吧?

但是在觀影過程中
你卻無法對導演反駁任何一句對話  
 
 
 

因為片中每個被殺的人
雖然都罪不致死
但是被殺死時
你會莫名其妙覺得:

「嗯! 殺得好!」

這的確是有點變態沒錯
但是身在台灣,我們卻能跟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觀眾產生共鳴
這部片一定有他值得注意的地方!

片中我認為最令人震驚的是
導演藉由新聞及電視節目的撥放
讓觀眾看到那一個一個熟悉卻愚蠢的畫面....

走音的白癡因為歌唱比賽而爆紅
無數個充滿腥羶色的電視新聞
越來越誇張嘴巴髒到不行的電視名嘴
因為車送不對就罵自己父母的敗家女
還有那一個個似曾相似的小屁孩!

也許身在台灣的我們
更應該了解這部片的意涵吧?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就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阿!

什麼時候,我們說話的話題
只剩下那些政治與八卦?
什麼時候,我們埋首於手機上
我們再也不聆聽彼此?
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養出一個個養尊處優的草莓族?
  

又是什麼時候尖酸刻薄的對話變成了潮流?
又是什麼時候帶有情感的搖滾樂
變成了一群只會鬼吼鬼叫的偶像?

我們有多久沒有談心了?
我們又有多久沒有拿起筆
真的寫一些屬於我們的心情?
 
可悲阿....我上一次在無名寫下單純的文字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三C產品也許帶來了許多便利
但是當人們越來越少面對面講話時
那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當我們看到一個個自以為幽默的節目
充滿著不當的言論
不斷地對我們洗腦什麼是潮流時
我們真的該像主角一樣大聲的問自己:

「Who am I ?」

為什麼我們總是得跟著別人的想法走?
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面對面說話?
為什麼我們找不到自己到底是誰?

也許這部片只是把我們的生活拍出來而已
但是他卻是值得一看的好片!
因為裡面有太多太多的議題可以探討了....

"God Bless America" - 一部點題,且發人省思的好片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囉! 
 
 


PS  也許應該改成God Bless World 才對....因為全世界我想現在都是差不多的......
 

arrow
arrow

    藍天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