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時分   我一個人坐在台大對面的麥當勞裡
半夜裡的麥當勞我以為是寂靜的
但是卻看到一群群的人
走了又來    來了又走
或許麥當勞就是一種人生吧 !

管不了週遭的喧鬧
鉛筆在我手中不斷的舞動著
一層層的上色是素描最基本卻也是最困難的功夫

" 你在畫什麼? "

" 畫母親    畫一個勇敢的母親 "


母親 一個大腸癌末期的患者
一次一次的化療侵蝕著她的身體
兩年前的她總是充滿著活力
家中不管多大多小的事她都能完全包辦
但就在那一夜裡
一切都變了....

 " 活過兩年的機率   不超過五分之一  "

這句話對我們來說是個死刑...

於是她不再充滿活力
於是她開始日益消瘦
於是.....    

終於 兩年過去了
癌細胞指數還是一如以往的居高不下
而媽媽的身體也沒有完全恢復
但是再笨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

她找回了 " 笑容 "

她開始勇敢的面對病魔
她開始對每個人展露她的微笑
她開始學會面對自己
那是種勇氣!
或許在別人看來她並不是那麼美麗
或許在別人看來這些也都不足為奇
但是當你身為她身邊的人時
你就會知道那一切得來的並不容易

於是我揮動畫筆
於是我想畫出那勇敢的笑容
於是......

" 不行...怎麼畫就是畫不出來..."

就算心中充滿了母親溫暖的笑容
就算心中擁有無限的敬佩
我還是無法畫出那特別的面容
感同身受竟是那麼的困難...

最終...我不得不放棄了...

" 因此 我決定將您勇敢的笑容放入腦中 "

" 畫得再像的圖畫都有可能有模糊的一天  但是腦海中的面容卻是永恆的 "

我只好這樣說服我自己....
並且不斷的祈禱:

" 親愛的媽媽 希望我還能跟你過下一個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