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當我看完預告片,再看到以上這句話
我想我早已被這部片深深的吸引了
於是就決定在上映當天
看我這個暑假所看的第八部電影。

說真的戲院人數沒有想像中的多
晚上七點多的電影才坐到前面三排 (整間好像也才九排吧?)
以盛況來說海角七號我想是遠勝於囧男孩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對於囧男孩的感動程度就是遠大於海角七號....


=======================開始有雷的分隔線=======================

「我要轉大人! 我要轉大人!」

這部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阿嬤的妙言妙語
也不是兩個小男孩頑皮的模樣
而是在他們倆瞎玩時所喊出來平凡的話語
也許這句話沒什麼梗
但卻讓我覺得無奈萬分

或許是劇情吧~
也或許是親身感受吧~
這部片讓我想起了童年的真摯和想長大的無奈...

我想九把刀說的很好....

「別忘了我們曾有進入異次元的能力。」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相信學校的雕像會動?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對事情好奇和實驗?
曾幾何時我們忘了童年的夢想?

小時候的我們對於長大的自己又是什麼模樣?



「成年的我們,就不再是騙子一號跟二號了嗎?」

這是我看完電影所想的第一句話
我們從小用各種方式去揮霍著自己的童年
每天幻想著自己長大後的模樣
等到有天忽然間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

那些記憶卻也在不知不覺的漸漸消失退色...

但是人類始終不曾忘記的就是騙人的技巧
小時候可能是因為好奇而騙
長大以後卻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騙

玩具店老闆為了賺錢而騙了一號和二號
二號的叔叔為了逃避養兒的辛苦而騙了阿嬤
阿嬤為了不想養孩子就編造是神明的旨意




「這樣的大人,真的是我們當初想像的自己嗎?」

總是推卸著責任,總是為了利益欺騙對方
總是戴著面具生活,無時無刻不想著錢字

請問這真的是我們小時候所謂的「大人」嗎?

當晚有好多好多的想法不斷的在我心中浮現
現實與理想的考驗不斷的衝擊著我
我希望我還是個孩子
但是現實卻不斷的要我「轉大人」

現實中有沒有卡達天王?
我們又要如何去異次元?
龍捲風真的可以用電風扇做出來嗎?

調皮搗蛋,異想天開為什麼只剩下嘲笑....

那種無奈感在電影歡樂的笑聲中,卻是如此的深刻的悶...



「一部成功的電影不只要好笑,還要有能感動人心的能力。」

如果一部好電影的定義如上所述
那我想楊導演將囧男孩處理的非常好

也許她不像海角七號有著熱血與愛情
也許她也不像九降風那樣的青春與兄弟
也許她更沒有黑暗騎士小丑個性這麼屌

但是它多了份魔幻,多了份純真
以及那份對於「轉大人」的無力感...

就讓我們帶著純真的心進入異次元吧!

那天晚上我是這樣跟自己說著的呢...


--

囧男孩,一部今夏我最愛的電影

arrow
arrow

    藍天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